Tuesday, August 7, 2012

不满分的父亲

您知道我其实很讨厌您?
在我心目中您不是满分的父亲
不是满分的老公
(在我眼里)
您时常问我们
你比较喜欢爸爸还是妈咪
其实我想回答您是妈咪
可是我怕您不能接受

也许讨厌您是因为
我跟您很像吧
您就像我的镜子
看到您就等于看到讨厌的自己
讨厌您的懦弱
每次都不敢反抗
每次遇到困难时
总是躲起来
不敢面对
总要身边的人陪您一起难过
您知道您很自私???
可是我自己何尝不是跟您一样
所以很讨厌您
有时候会恨自己的姓氏
为什么身体留着跟您一样的血

每次您都不听别人的意见
总是意义孤行的决定所有一切
然后害到我们陪您一起痛苦
看到母亲为您所做事感到痛心
就感到很愤怒
看见您骂母亲
很不爽
您凭什么骂她
她有错?
母亲是个很坚强的人
她会偷偷的流泪
不让我们操心
您呢?

除了会强迫我们还会什么
强迫我出席“哥哥”的婚宴
不想去
可是就因为怕您的病复发
才要去
还放狠话
其实对“哥哥”没什么感觉
也没特别讨厌
可是就因为您
弄得我很讨厌
反感另一个家庭
要不然强迫我去您孙子我“侄子”的生日会
每次喜欢做令人瞧不起的事
您要关心的您的事
不要拉我下水

对其他人来说
我的家庭是很幸福了
可是我不知足
我要的是完整的父爱
不能被分割
知道自己的占有欲很强
知道您会满足我们生活上的需求
会让我们吃到撑不住
让我们有漂亮的衣服亮相
可是您只满足我们物质上的需求
心理上的呢?
您有满足?
可能您不能兼顾两样
也许要我们自己来协调

有时候明明很讨厌您
可是还会有不忍心
看见您可怜时会不忍心
会心痛
嗨~不知道要如何形容对您的感觉

1 comment:

  1. 有時候,放下執著我們可以得到解脫。一個有崩口的杯子,轉過另一面來看,它可以是原好無缺的,在於你怎麼看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