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冷战6天

星期六
没跟父母交代
跟朋友出去
不过有跟二姐说了
叫她跟父母说
哪里知道她没交代清楚
结果爸爸去朋友家找我
我知道他们是担心我
怕我出了什么事
才去找我

这件事令我很生气
我还不是身为人父母
不能理解他们心情
体谅他们
就很气
气他们去找我朋友的家人

星期日
早上起床
还在生他们的气
所以没跟妈妈说话
星期一
还有一点生气
也有跟妈妈说一点的话
可是她不理我
我叫她载我去补习
她不应我
每天早上是她叫我起床的
她会叫我的名字
可是她没有
她只说了
“你不要去学校啊”
补完习回来
我找个机会
跟妈妈说
叫她下次不要再去朋友家找我

星期二、三、也是一样
星期四
晚上妈妈打电话回来
要叫爸爸拿东西去旺来
我拿起那个电话
一直在那边哈喽 哈喽
都没人要应我
原来是她打回来
听到我的声音
她挂掉我的电话
我觉得她很过分

星期五
有点不一样了
因为我赖床
所以她没再说“你不要去学校啊”
她很生气的说
“你是不要去学校是吗”
这几天
我已经开口跟她讲话了
她还是对我不理不睬
我在想是不是最近没叫她【妈咪】
所以不要理我

其实我早想叫她了
可是很难开口
我是个很爱面子的人
做错事了也不会认错
面子、尊严大过天
很顽固、固执、任性
我知道这是不好的
可是就是很难改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每次要跟她说话时
已经准备好要叫她【妈咪】
到最后便吃掉妈咪两个字
直接说我要讲的话
直到今天我终于开口叫她妈咪了
也是今天
我知道她为什么不应我
因为我没有叫她妈咪

给妈妈的话
“妈咪其实我也是很爱你的
只是我的方法可能是错的
也比较特别
可能你不能理解
是你怀胎十个月生我的
看着我成长
没有理由不了解我
你明知道我的个性是这样的
为什么不能让我呢
我会没礼貌地跟你说话
问你一些明知道会被你骂的问题
我很犯贱
喜欢做被你骂的事
一天没被你念念
很不爽
也不舒服
我觉得这是我们的沟通方式
没什么问题
也可能是不是问题
那就是最大的问题
有很多人越来越大
跟家人的关系就不是那么好
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不算差
为什么一定要客客气气的说话
才算好呢
写着写着我也不知道要些什么好呢
好像写了无关的东西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